2022年哈尔滨市科普小主播演讲大赛圆满结束

“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 2022-08-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给青少年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有效推动科普助力“双减”工作落地,在全社会推动形成“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7月22日,哈尔滨市科协、哈尔滨市教育局、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共同举办了2022年哈尔滨市科普小主播演讲大赛。

59.jpg

       本次大赛采取了参赛选手录制演讲视频并提交,专家评委在线下进行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经过三位专业评委对初选入围的40名选手的参赛作品进行认真评审,最终群力实验小学魏沐瑶、新区师范附属小学张悠然等4名同学荣获自主命题讲解项目一等奖,经纬小学高瑞辰同学荣获固定内容讲解项目一等奖。

59背景.jpg

      “科普小主播”演讲大赛为青少年学生热爱科普、传播科普、参与科普提供了崭新的舞台,在宣传科普知识的同时展示了自我,锻炼了能力,提升了科学素质,也为校外科普与学校教育的良性互补提供了新的动力。

59啊.png

59是.png59暗示.png

内容来源:哈尔滨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