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业态引领新未来,上海控安工业科技生态创新论坛第四期成功举办

高慧 2022-08-04

7月14日下午,上海控安工业科技生态创新论坛第四期“赋能新经济,助力新未来”分享交流会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普科拓朴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活动邀请到普陀区政府、知名经济学家、行业投资人和企业代表等,共同探讨国内经济的形势与未来、复工复产后的经济支持新举措等热点话题。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形式举办,受到产业界、资本界、学术界的热烈响应,超200人次线上参与分享交流。

图片

上海控安总经理蒲戈光代表活动主办方首先致辞,向莅临活动的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各位专家代表能通过云上相聚的方式,共话新经济时代背景下的产业新业态、新格局、新机遇。蒲总表示,我们当前正处在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面对疫情的不断冲击,以及海外不确定因素对国内宏观经济、资本市场等产生的影响,我们应当牢牢把握新经济、新商业的脉搏和韵律,在时代产业变革潮流中破局领航。

图片嘉宾演讲

嘉宾演讲环节,上海市普陀区科委主任李文波,围绕“政府推动经济的方案举措”,全面解读了普陀区根据国家战略部署和上海发展大局而落实的一系列“靠普”行动与举措。李主任表示,“十四五”时期是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五年,也是普陀谱写新时代转型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时期。普陀立足“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建设,将持续举全域全员之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奚君羊,就“‘稳经济大会’后对国内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建议”进行深入探讨。奚教授从稳经济的主要措施、措施效果评价及我国经济下半年发展预测等多个方面,全面解析后疫情时代下我国经济市场的驱动力量与发展契机。

图片

图片

上海英世米半导体总经理杨晓华,以“初创企业复工复产的方案和挑战”为主题,具体分享企业为复工复产所采取的前期准备、人员管理、进出口货物管理、经营管理等一系列应对措施,以保障巨大经营压力下的员工身体健康,将疫情带来的损失和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图片

图片

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周文佳,分享“后疫情时代企业五大刑事法律风险及应对策略”主题,介绍企业刑事法律风险的概念、来源、分类等基本内容概述,分别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入手,详细分析了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高发的原因及带来的严重危害。

图片

各位大咖从自身领域出发,结合实际工作经验,用一场场干货十足的分享带领线上观众一起头脑风暴,共享知识盛宴。

在经济新赛道的布局发展中,上海控安正不断加速培育建设前沿创新应用技术和多功能测评实验室,着力打造技术引领的国际一流工业安全产业生态服务平台,通过充分发挥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通从科研成果转化到产业应用、从市场验证到商业模式创新的全价值链条,为实现我国经济科技领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内容来源:上海控安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