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批天津市“专精特新”公布!高新区14家企业上榜!

高慧 2022-08-06

       日前,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名单,全市共73家中小企业获得认定,其中,高新区14家企业上榜,约占全市认定企业数量的19%、滨海新区的39%。截至目前,高新区共有天津市“专精特新”企业130家,在滨海新区占比超过40%。

       据了解,“专精特新”即“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该类企业往往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行业前沿企业。本次获得认定的TCL环鑫半导体(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天津锐新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高新区企业均来自行业中的佼佼者和领军企业。

       今年以来,天津市和高新区推出一系列“专精特新”企业服务政策和活动,为企业纾解用人、融资等方面堵点、痛点,使企业对于“专精特新”企业认定工作的关注度和重视度越来越高。为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申报工作的支持力度,上半年,高新区先后开展了多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系列培训、惠企政策宣讲等活动,提高政策知晓度;同时,规范了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库培育、择优认定、选拔示范等工作;完善了捕捉寻找、自荐推荐机制,并打造了层层递进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储备库。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打造“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生态,积极推动行业龙头企业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合作,构建大中小企业协调、有序、互通、共赢的产业生态,助力中小企业健康成长,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津高新区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