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模协成功举办数控机床自动化改造专题培训班

窦翔 2022-08-06

2022年7月28—29日,我会联合发那科、中模云举办的数控机床自动化改造专题培训成功举办。培训为期二天,来自行业30名学员参与培训

我会筹办本次培训旨在:让培训学员了解智能制造产线改造关键技术;熟悉数控机床通信功能调试及应用技巧;熟悉工业机器人自动化上下料调试流程;能够进行数控机床手工线的自动化改造。

会议邀请了FANUC高级培训工程师王阳(主持并参与多项智能制造生产线设计调试及工程智能化改造车间,主要从事智能制造、机床智能化等方面的教学研究)为参训学员培训。本次培训共涉及五大块内容:机床程序远程调用;机床程序号读取与校验;机床夹具及气动门远程控制;工业机器人自动化上下料;机床PROFINT通讯。理论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参观了宁波技师学院实训基地。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讲解与实操参观相结合,培养了一批符合行业、企业急需的复合型技能型人才,为参训单位搭建了交流平台,让学员们共同学习、交流和总结。参训学员反馈,这样的小班化、针对性培训可以不定期举行,多多为企业、为行业培养技术实操应用型人才。

按照防疫工作要求,会务组加强了防疫工作,本次活动得到了宁波技师学院的大力支持。图片2.png

图文来源:宁波模具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