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召开

王正伦 2022-09-30

为积极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8日,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活动之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在武汉经开区春笋会议中心召开。

湖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么明,武汉市委常委、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武汉市科技局局长盛继亮,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宋景良,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参加大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解孝林主持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625.jpg

解孝林在致辞中感谢各级领导、企业、经开区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华中大70年来始终坚持“服务乃宗旨,贡献即发展”, 传承“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优良传统,推进学研产融通发展。华中大将以科技成果转化大会的召开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和经开区携手共进,把国际教育创新园区打造成为“创新开放、交叉融合、教科一体、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新校区;以高质量创新链服务产业链,以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努力为军山校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武汉科创中心、湖北科技强省和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嘉宾现场观看学校百项创新成果发布视频,了解学校在智能制造、新材料、光电信息、能源环保、生命健康等领域,已成功转移转化并促进产业和企业创新发展的科技成果。

宋景良在致辞中回顾了东风公司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公司在新能源、智能驾驶等关键核心领域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东风的创新发展得益于与华中大等重点高校的校企合作,期待未来东风公司与华中大、经开区一道,共同聚焦国家需求,探索前沿科技,为推进新时代的美好“东风”建设、实现高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杨么明表示,华中大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建起了覆盖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究、技术开发三个层次的科技创新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促进学研产用协同发展,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杨么明希望华中大能够将助力湖北省的科教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以自主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刘子清代表市委市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对本次科技成果转化大会的召开及华中大70华诞表示祝贺。他指出华中大坚持“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优良传统,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希望经开区携手华中大,借助军山校区和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的“东风”,吸引高校、企业将更多的科技成果、更多的创新产业布局在经开区,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经开区转化落地,共同将军山打造为武汉智慧科技创新的新高地。

学校科发院院长廖小飞教授作“强化知识产权应用 促进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报告。报告从科研平台、科研能力、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等方面阐述了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的基础优势。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657.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701.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708.jpg

会上,13个校企联合共建科研机构代表在现场授牌,科研经费总量达2亿元;9个科技成果转化重点项目正式签约,金额达2.8亿元。经开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确定的首批10个入驻中试项目现场启动。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713.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717.jpg

杨么明、盛继亮、唐超、廖小飞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中部中心)实训基地”揭牌;解孝林、刘子清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资源站点”揭牌。

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院系的相关负责人,各项目团队代表;华中大在汉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省技术交易所、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武汉经开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代表、签约企业代表、创投机构代表等参加大会。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

创新驱动 区域经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