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电力服务 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涂媛 2022-10-09

电力,是经济发展的见证者,也是经济发展的“护航者”。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全力推动电网建设项目落地,坚持绿色发展、多措并举提升供电可靠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蓄能助力。

在石家庄市正定县,越来越多的项目、企业享受到了“无忧办电、自在用电”供电服务新模式的便捷。该县电力部门结合正定城市建设和招商选资项目用电需求,超前规划电网布局,超前启动3座变电站建设,满足“十四五”电力负荷翻倍需求,实现重点区域骨干线路100%联络,供电可靠性达到省会城市核心区域水平。同时,深化政企协同和信息共享,推出“带电招商”和“迁改、临电、正式电”一站式服务,超前预制项目供电方案,确保高压用户“即来即接”,真正实现“电等项目”。

在藁城区,1-8月份医药类制造用电量同比增长30.69%,成为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的佐证。该区电力部门实施了超前获取信息、超前主动服务、超前启动建设的“三超前”服务,供电方案自动生成、在线比选、验收表单化,服务医药制造企业发展,累计服务大中型企业22.36万千伏安容量早接电、早落地、早投产。

在栾城区,轨道交通等四大主导产业集群展现良好发展势头,1-8月份累计完成接电容量同比增加59.91%,其中,大型工业用户接电容量同比增加72.31%。中储物流园等45个项目加快建设,装备制造产业园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

在鹿泉区,电子信息产业用电量18.23%的同比增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数字产业集群正在形成、产业规模正在扩大的喜人现状。为此,市供电公司“十四五”期间将在鹿泉区新增110千伏变电站3座、主变5台,净增变电容量250兆伏安,承接电子信息、绿色食品和智能制造的现代产业能源需求,支撑保障产业发展。同时,结合电子信息产业特点,加强设备运维管理,全力提升供电可靠性,跳闸率降低25%,推进中低压运、检、抢、建各类作业“全带电”模式,带电接火率达到90%,打造产业高可靠供电示范高地。

来源:石家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