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宁生常委到省民族宗教委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1-30

 1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同志到省民族宗教委,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黄宁生在听取省民族宗教委近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组织全省宗教系统切实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后,对全省宗教系统前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全省宗教系统党员干部放弃春节休假忘我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对全省宗教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致以崇高敬意。

  黄宁生就全省宗教领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3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各级统战、宗教部门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防控工作具体行动中,依法科学有序有力有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打赢全省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各级统战、宗教部门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贯彻“一级响应”机制,坚决履行好疫情防控组成员单位的职责,坚持依法管理和发动社会力量相结合,双管齐下,一方面加强督导巡查,压实全省宗教领域的防控责任,确保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坚决落实“暂停开放”的要求,不举办大型宗教活动,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措施;另一方面要指导宗教团体发挥宗教界人士作用,对教职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情况进行检查跟踪,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对广大信教群众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强化防控措施落实,为全省科学规范有序组织开展疫情应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作出积极贡献。三是全省统战、宗教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统筹指导协调,及时研究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出现的重大问题,有力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

  (供稿、编辑:办公室)

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广东省科协 广东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