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青海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工作日志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1-31

来源:西海都市报

1月30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的疾控和院感专家培训的基础上,我队对全员进行院感防控和实操考核,135名队员全部通过了考核,具备了入驻受援医院的条件。派出评估专家组对1月29日两院的重症监护室及病区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新洲区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达到了收治危重病人的要求,区中医院基本达到院感防控要求,符合入驻条件。

中午,我队协调新洲区政府、区卫健局帮助采购的电暖器(小太阳)、洗脸盆、洗消用品、一次性饭盒、桶装水等生活用品全部发放到位,区卫健局支援的体温计、护目镜和N95口罩也都分发给了每名队员,为1月31日全面进驻各病区做好了充分的物资准备。蒙牛酸奶新洲总代理、ABC果业,两家爱心企业为全体队员送来了新鲜水果和酸奶,表达新洲和社会各界对我队的关心和支持。

下午,建立由我队与区政府、卫健局、受援医院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早晨碰头、晚上小结的日例会制度。例会确定了医疗队入驻受援医院的时间和具体办法,对区人民医院ICU全面收治全区急危重病人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病人的转院、转诊、转送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安排医护人员连夜前往区中医院做接收病人的准备。(通讯员    马怡睿)

文章转载自:青海省科协

青海省 青海省科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