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学会召开“河湖采砂全过程智慧监管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蔡梦丽 2022-10-31

9月19日,江西省水利学会在南昌组织召开了由江西省水利科学院、南昌工程学院、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江西省鄱阳湖水利枢纽建设办公室及重庆惠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河湖采砂全过程智慧监管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会议成立了评价专家组,高江林主持会议。参评单位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许新发,副院长吴晓彬现场参会。

image.png 

科技成果评价会现场

 

会上,评价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研究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针对河湖采砂监管中长期存在的采砂规划不精细、实时采砂计量不精准、采砂船只管理不规范、采砂监控信息传输不稳定等难题,系统深入地开展了河湖泥沙运动机理、河砂可采量预测、采砂量实时动态监测、采砂船及其行为识别、能量自适应视频帧采集传输等关键技术研究,取得了多项重大创新成果。

该成果已在江西、重庆、湖北、安徽、江苏、广东等省市的水利、航运、矿产等多行业得到了成功应用,提升了河湖采砂监管的智慧化水平,取得了显著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专家组认为该项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次会议采取“现场会议+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


供稿:江西省水利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