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11-23

11月16日,中国科协召开2022年第四十二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精神以及近期重要外事会见、重要活动致辞等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主持。

会议指出,自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9年通过亲临现场发表主旨演讲、视频致辞、向大会致贺信等不同形式关心大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互联网建设的高度重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顺应时代之变、回应世界之需的中国方案,中国科协要围绕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支持和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为促进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推动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积极贡献科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举措,出台了二十条优化措施。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结合我国疫情防控实践经验,因时因势对防控措施做出的优化调整,是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符合我国国情、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优化措施的出台是为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并非要放松防控,更不是要放开、“躺平”。科协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属地要求,积极配合二十条优化措施的落地见效。各办公区要加强与属地街道、社区的沟通与协作,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强化对干部职工的培训指导,防止发生“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现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殷皓、张桂华、罗晖出席会议。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审计署科技审计局负责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