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召开就业工作交流推进会

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22-11-23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日电(李慧)10月25日至31日,学校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就业工作交流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各学院(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2022、2023届辅导员,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刘伟主持。

推进会分学院(研究院)逐一进行,共开展28场。各学院、研究院介绍了本院学生就业工作整体思路,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前进展、毕业生就业意愿分布,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一人一策”就业帮扶情况,工作重点难点及后续举措等,与会人员结合各学院(研究院)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詹浩在推进会上强调,各学院、研究院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真正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发挥各学院(研究院)学科优势、师资优势,加强布局谋划,将毕业生就业价值引导与学院高水平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要抓平常、抓日常,实现学业与就业相互促进,提高学生综合竞争力;要持续加强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落实不同就业意愿群体一对一指导、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一对一帮扶,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