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物联网平台(AIoT)物链融合能力发布会线上举办

中国电信科学技术协会 2022-11-23

11月10日,天翼物联举办“安全可信 融物互链” 天翼物联网平台(AIoT)物链融合能力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天翼物联网平台(AIoT)物链融合能力,为物联网数据提供端到端安全可信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云转数改”战略,以科技创新筑牢网络安全长城,为数字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天翼物联使能平台研发运营中心总经理朱明发表致辞。他表示,作为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之一,物联网是5G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数智化转型的加速器。天翼物联自主研发的天翼物联网平台(AIoT),面向物联网客户提供智能连接管理、海量终端管理和一站式应用使能等开发底座服务,平台能力持续演进与突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敏捷化的物联网“平台+应用”服务。

2022年国内“物超人”(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超出代表“人与人”连接的移动电话用户数)标志着物联网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网络信息安全受到高度关注,物联网应用面临可靠身份认证、数据安全风险、数据真实保障、互信互联机制等诸多考验。天翼物联在物联网安全领域建立了高标准、全链条安全能力:提供终端安全检测、多协议终端接入认证、国密安全体系、量子安全传输、可靠传输的专线服务,为物联网业务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本次发布会全新推出物链融合能力(即物联网区块链融合能力),天翼物联基于中国电信CT-chain+生态联盟链融合技术,部署物链融合能力,形成“终端数据可信上链”和“开放数据可信存证”服务能力,保障终端数采全流程数据安全可信,是对天翼物联网平台(AIoT)安全可信体系的再升级。

天翼物联使能平台研发运营中心交付支撑团队负责人钱长杰从区块链的政策支持、发展趋势、产业生态等多方面介绍国内区块链技术应用现状,并表示“物联网+区块链”实现海量物联数据高效获取,全流程多方数据可信,必将催生全新商业模式。

天翼物联网平台(AIoT)基于天翼云“2+31”云网资源、云原生技术栈,搭建“集约+分布式”物链融合底座,提供物联网区块链融合能力,对接区块链生态能力,提供感知终端接入、数据加密采集、数据一键上链、多方开放互信全流程的物联网区块链服务。

同时,聚焦资产监控、互金信贷、可信执法、共享经济等应用场景,天翼物联网平台(AIoT)融合区块链可信设施为产业生态注入端到端数据安全可信解决方案,快速实现物联网终端和数据可信上链,帮助行业客户聚焦于区块链行业应用场景的应用模式创新,实现“数采可靠、数据安全、多方可信”。

会议还邀请了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相关专家介绍了区块链和物联网技术融合为社会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成效,及与天翼物联合作共建物链融合能力的相关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