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会成果⑧ | 强强联合!瓯江实验室与温医大附一医共建老年医学中心

王丽 2022-11-25

研究优势和资源优势强强联合,推动科研成果在临床上的应用和转化。2022青科会开幕式期间,瓯江实验室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建的老年医学中心签约落地。据了解,这是2022青科会成果之一。

图片

据介绍,老年医学中心基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神经科学、老年医学以及老年急危重症、老年呼吸疾病、老年心血管疾病、老年消化系统疾病、老年代谢病、神经康复和老年综合外科等方面研究优势,融合瓯江实验室高层次人才和学科优势,围绕健康老龄化问题,在医疗技术创新转化、临床研究、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化等方面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在认知功能障碍、阿尔兹海默症(AD)、帕金森(PD)以及脑科医学、衰老与神经系统疾病等方面进行联合攻关与资源共享,推动科研成果在临床上的应用和转化,助推引领医院高起点、高质量发展。

图片

后续,瓯江实验室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开展各种形式的人才学术交流,就具有共同兴趣的研究方向和重大科技问题,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共同开展基础研究及临床转化,共同申报国家、省级等各类科技计划和开发项目。同时,双方将互设开放课题,鼓励双方科研人员交叉申报,以进一步促进实质性的科研合作。


出品:青科会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