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学会专家当选ITU-D报告人和副报告人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2-11-29

1128日,中国通信学会推荐的两位专家成功当选2022-2025年研究期国际电信联盟电信发展部门(ITU-D)第一研究组(SG1)报告人和副报告人,为全国学会国际化发展进行了初步的探索,有效提升了学会作为学术成员在ITU-D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2022-2025年研究期ITU-D第一次会议于20221128-122日在瑞士日内瓦以“现场+线上”方式召开,共有来自成员国、部门准成员和学术成员等近三百名代表参会。本次会议将深入研究成员在第八届世界电信发展大会WTDC-22)上商定的职权和预期成果,确定开展工作的方法并就SG1各研究课题的详细工作计划达成一致,任命SG1各研究课题的报告人和副报告人。学会组织专家并派出秘书处王超楠作为代表线上参加会议。

中国通信学会于今年6月加入ITU学术成员后,积极参加相关工作,组织学会专家竞选ITU-D两个研究组的报告人和副报告人。本次当选的裴炜教授为学会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与法律委员会委员,任职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当选为第6/1 课题(消费者信息、保护和教育)报告人;赵鲁豫副教授为学会天线与射频技术委员会委员,任职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当选为第2/1课题(数字广播技术的过渡和采用)副报告人。

 ITU是主管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联合国机构,负责分配和管理全球无线电频谱与卫星轨道资源,制定全球电信标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电信援助,促进全球电信发展。ITU-D通过提供技术援助以及在发展中国家建设、发展和完善ICT基础设施,促进国际合作,弥合数字鸿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