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镇海区数字赋能产业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杭州圆满收官

深灰. 2022-12-0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推动镇海区数字经济超常规高质量发展,11月29日至12月2日,由镇海区委组织部、经信局主办,启迪科技园(宁波)、浙江工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镇海区数字赋能产业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杭州圆满收官。镇海区各相关部门领导,数字经济相关重点企业、平台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开班仪式上,镇海区经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毛日旭提到了当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与目标,同时表明了镇海区正把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作为战略核心目标,以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以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壮大数字经济。

55.jpg

浙江工业大学MBA 教育中心副主任陈铁军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MBA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师资力量,并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66.jpg

镇海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江表示本次培训多位专家齐聚一堂,凝聚智慧,分享新观点,解析数字未来,能激发出新创新动力,为数字化发展赋能。希望学员们把握此次机会,潜心学习,将理论结合实际,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1670385007623.png

此次培训为期四天,邀请了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厉敏,浙江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规则研究院院长程惠芳,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微纳学院教授、杭州国家芯火平台负责人丁勇,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叶伟巍,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实践教授郭峻峰,著名数字经济专家张旭光,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施放等专家、教授进行主题讲座及现场交流,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及应用的方方面面,从各自的专业领域为学员们带来详细的解读和讲授。

77.png

11月30日晚,为强化学习成果转化,促进政企交流,镇海区经信局联合本次参培人员召开企业座谈会。会上,各参培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存在的发展瓶颈及相关政策需求。

88.jpg

99.jpg

为更好地感受数字经济前沿科技,学员一行还来到海康威视、盘石集团开展现场教学,参观了企业展厅,详细听取了企业的历史沿革、核心优势、产品介绍等,同时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

近年来,镇海聚焦数字经济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智能制造示范区,此次高级研修班将进一步帮助企业家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加快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推进数字产业化发展。作为镇海区首个授牌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启迪科技园(宁波)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性和资源优势,积极导入优质产业要素和资源,加强数字经济项目招引落户,形成集聚效应,优化创新生态,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做大做强,赋能制造业发展壮大。




稿件来源:宁波启迪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DngqsvKox7Y55WQ2VKWS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