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科协在陕西省科协组织建设“扎根扩面”行动推进会上作交流汇报

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23-02-16

近日,陕西省科协召开组织建设“扎根扩面”行动推进会。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常务副主席李肇娥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工大科协代表高校科协进行工作交流,科研院副院长牛振喜线下参会汇报。全省科协系统1000余人线上参会。

图1.png

李豫琦在会上指出,加强组织建设是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履行好科协“四服务”职能的基础工程。要深刻认识群团组织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协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李肇娥指出,全省科协系统要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组织建设,激励引导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心系“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砥砺奋进新征程,实干担当谱新篇。

图2.jpg

会上,牛振喜介绍了西工大科协近年来工作概况。作为我国首批成立的高校科协之一,西工大科协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近三年连续获评中国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优秀组织单位,获陕西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近年来,西工大科协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融入科技与人才工作大局,积极谋划、广开渠道,成为全国科协系统先进典型。2022年,西工大科协作为示范单位,入驻中国科协“网上科技工作者之家”组织样板间(全国科协系统共6家,高校科协唯一)。

图3.jpg

今后,西工大科协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进科协组织深化改革,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为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