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11位教师入选中国科协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23-03-03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我校共11位教师入选,创历史新高。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的青年人才项目,面向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旨在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遴选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与评价指标体系,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目前已成为科技界广泛关注和认可的青年人才培养项目,被誉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第一块踏板”、青年科技人才科研创造关键时期的“雪中送炭”工程。该项目进行连续3年稳定的资助培养,每年10万元。

我校入选教师简介

邓勇,民航学院副教授,1992年9月生。主要从事复合材料力学研究。

         田玮,航空学院副教授,1990年11月生。主要从事非线性振动及其控制研究。

         刘冰,航天学院副研究员,1991年1月生。主要从事动力装置中的燃烧相关研究。

         刘闯,航天学院副教授,1990年10月生。主要从事航天与航空飞行器控制系统相关研究。

         孙迪,航空学院助理教授,1991年6月生。主要从事计算流体力学研究。

         陈树生,航空学院副教授,1991年5月生。主要从事空气动力学研究。

         林文晟,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1993年1月生。主要从事空天地网络相关研究。

         周莹,机电学院副教授,1990年12月生。主要从事结构力学与结构优化研究。

        倪骏康,自动化学院副教授,1991年8月生。主要从事多智能体系统分析与协同控制研究。

        韩渭辛,自动化学院副教授,1991年3月生。主要从事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研究。

        李睿超,动力与能源学院副教授,1993年5月生。主要从事推进系统建模与控制研究。

        截至目前,学校共有41位教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近年来,学校广泛联合各级各类学会、学会联合体、企业科协等,近3年新增推荐渠道20余个,年均推荐各级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候选人60余人次。后续,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好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做好科技人才举荐和服务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