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点题“下菜单”科普服务送上门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03-13

 为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大力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市科协工作部署、7+N系列顺平场景、顺平县万人助万企工作安排,顺平县科协结合工作实际,面向全县部分企业开展“大排摸、大走访、大服务”活动,重点在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3.png

近日,县科协特邀河北农大、石家庄果研所专家教授深入到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金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保定依山现代农业园区、保定尧乡农伯伯有限公司、顺平县沃野草莓农业有限公司5家企业,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呼声、诉求。

“企业生产经营怎样?产品销售形势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高校专家教授、县科协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转达了党和政府对企业的关切。听取了企业的情况介绍,对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技术需求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拓展产品链,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向技术要效率、向市场争效益,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调研特别针对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探讨利用科创中国保定云平台建设的资源为企业匹配到适合的人才,助力企业发展,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需求,切实加强横、纵向汇报对接,实行“一对一”服务机制,建立微信工作群,有效发挥科协系统专家资源优势,当好桥梁纽带,积极落实好各项服务工作。

下一步,县科协将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作用,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了解企业所需,积极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顺平科协)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