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03-16

3月14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研究经济运行规律,把握经济发展内在逻辑,提升驾驭经济运行的能力。市委书记党晓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主持会议。

        党晓龙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要深入企业和项目,加强对经济和统计知识的学习,注重在干中学、学中干,力争成为抓经济发展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聚精会神抓好经济运行。

       党晓龙强调,要聚焦首季“开门红”,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上项目、兴产业、促消费、抓招商、强城建、保民生等重点工作。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的内在逻辑,明白不同门类行业增加值率的比重,把握好GDP与供给、投入、关键要素、产出效益等方面的关系。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的工作重点,一产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要以设施农业为核心,加快龙头企业培育、博士农场建设和农高区申报等工作,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园林水果、食用菌、花卉、中药材等经济作物,发展预制菜产业和特色养殖业;二产要突出制造强市,全力支持长城汽车发展,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培育,推动战新产业做大做强;三产要牢牢抓住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加大主体培育及入规入统力度,促进汽车消费、电商发展和金融业壮大。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底线,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社会稳定、风险防控等工作。

       党晓龙强调,要强化战略思维,统筹抓好城中村改造、国际医疗基地、环城水系、华侨城未来创想城、古城保护利用、中国古动物馆、华电新校区建设、城市空间优化、国际乡村音乐艺术节、园博园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树牢责任意识,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以实绩实效确保首季“开门红”。

       会上,闫继红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市领导王月衡、谢鹏、安悦民分别就全市三次产业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讲意见。市统计局分析汇报全市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及产业结构,就经济运行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以政务云视频形式召开。王伟、李双喜、李俊岭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高新区、白沟新城、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