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致会员和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2020-02-01

学会全体会员和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事关全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协《战"疫"有我,为决胜攻坚提供科技志愿服务——向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倡议》等文件的要求,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向全体会员和广大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1. 学会党委成员和党员会员,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团结有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战"疫"胜利贡献力量。

2. 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按照国家卫生部门的要求和地方政府的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和身边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病毒传播途径。

3. 发挥学会的学科专长,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和知识传播,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及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工作。引导社会公众相信科学;引导和带动亲友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宣传抗击疫情正面典型,传播正能量,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4. 动员学会会员和广大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为畜牧兽医相关企业正常生产、支撑抗疫提供技术支持,共同确保"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

5. 加强信息共享,汇聚专业同行智慧,必要时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学术依据和智力支持。

学会各分支机构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及时总结学会党员、会员和畜牧兽医科技人员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并将有关信息及时上报学会秘书处。学会会员和广大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和维护人与动物健康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2020年2月1日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北京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