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科普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2-12

来源:长治市潞城区科协

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通知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市委、区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市科协《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凝聚全区科普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区科协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勇于使命担当。

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好科协组织的独特作用,积极号召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带头遵守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专业优势,自觉向公众普及科学防疫知识,争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疫情科学防控科普宣传工作。

二、加强科普宣传,助力疫情防控。

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科普宣传对控制疫情,缓解人们恐慌情绪的重要性。要充分利用自身宣传平台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提供的科普内容,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科学知识,教育引导身边人用科学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要主动为公众释疑解惑,通过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宣传科学态度,树立科学精神,提高全社会的防疫、防病能力。要坚决与谣言作斗争,对网页、微信朋友圈、微信群中出处不明的信息,做到不盲信、不盲传,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坚定广大人民群众依靠科学战胜疫病的决心和信心。

三、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带头拥护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奋斗在医疗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要坚守岗位,防控科研两不误,为疫情防控积累更多的“实战”经验。奋斗在科普一线的科普工作者,执行公务时要带头消毒,带头全程佩戴口罩,带头加强科普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行动起来!带头远离聚会集会,不组织、不参与各类亲朋好友之间的聚餐、集会,带动家人、亲朋好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出现不适症状,及时报告病情,主动接受隔离,全力配合治疗;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向公众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

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科学防控疫情,我们义不容辞,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同心协力,凝聚科普力量,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确保"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

 

 

长治市潞城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2月1日


山西省 长治市科协 潞城区科协

推荐资讯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