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被取消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2-13

e0530df9j00q5m51b0027c000qy00f6c.jpg

2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担心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原定于本月24日至27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2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被取消。

会议主办方GSMA首席执行官约翰·霍夫曼( John Hoffman)在致媒体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考虑到巴塞罗那和东道国西班牙目前的安全和健康环境,GSMA取消了2020 MWC大会,由于全球对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旅游和其它情况的担忧,使GSMA不可能举办此次大会。”

2020 MWC大会原定于2月24日至2月27日举行,本来预计能吸引了约10万名观众和2400多家厂商参会。

GSMA似乎不会在2020年内重新安排举行会议。霍夫曼在声明中还表示:“GSMA和主办城市将继续齐心协力,为巴塞罗那2021年MWC大会及未来大会提供相互支持。”

目前还不清楚GSMA是否会提供资源,帮助与会者安排退款或取消旅行住宿的预定等。

GSMA表示,将在其网站上就此次大会的取消提供进一步的情况更新。

5G网络的全球进一步推广是今年MWC大会的一个主要主题。然而,在过去几天,一些全球顶级参展商表示,他们将退出这次大会,其中包括亚马逊、思科、德国电信(Deutsch Telekom)、爱立信、Facebook及英特尔、LG、诺基亚、索尼和沃达丰等。三星等几家公司也宣布将缩减参会人数。

中国厂商华为、OPPO和小米则在仍计划参会的公司之列。

GSMA曾希望通过实施各项卫生保障措施来挽救这场大会,这些措施包括最近到中国旅游的参会者必须提供至少在活动前14天在其它国家的证明;一些与会者可能将接受体温检测;每个人都被要求自我证明他们没有接触过任何感染者。

组办方还打算将现场医疗支持人员数增加一倍。但最终,这些努力被证明不足以让人感到放心。

来源:网易科技

全球 巴塞罗那 大会 参会 通信 科技新闻 中国移动 gsma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