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医患携手,科学抗癌”大型科普宣教活动在南通举行
2016-05-05 08:53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4月27日下午,南通市肿瘤医院会议室党旗高挂,中国抗癌协会“医患携手,科学抗癌”大型科普宣讲活动在这里举办。活动是中国科协党建强会“十百千”特色活动之一,由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主办,南通市肿瘤医院、南通市抗癌协会、南通市癌友康复协会承办。

  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书记张静,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会长史安利教授,南通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王高仁教授,南通市癌症癌友康复协会会长宋海燕出席活动并致辞。南通市科协薛云副主席,全国知名肿瘤专家抗癌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军区总医院刘端祺教授,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部长、北京宣武医院支修益教授,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航空总医院石汉平教授和南通市400余名癌症患者及医护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支修益教授首先进行《关注一个“气”出来的病——肺癌》的主题宣讲。支教授给出大气污染(PM2.5)、吸烟、厨房油烟、房屋装修污染、生气导致的心理污染等“五气”与肺癌密切相关,防控“五气”可降低肺癌发病率。

  刘端祺教授进行了《癌症,可以不痛》的主题演讲,他提出疼痛作是人类第五大生命体征,坚持“三阶止痛”治疗原则,合理使用“阿片”类药物,对于癌症患者的治疗和提高生存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

  石汉平教授的主讲题目是《肿瘤患者的家庭营养及康复指导》,重点强调预防癌症和肿瘤病人康复一定要建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包括:食品合理加工,注重食品卫生,适度节食,辩证对待脂肪,维持健康体重,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并澄清了几个常见的健康误区:如盲目忌口、寻求秘方、迷信保健品等,并提醒肿瘤患者应多参与社交活动有利于身心健康。

  讲座之后进行赠书仪式,中国抗癌协会向南通市癌症癌友康复协会患者赠送了由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牵头编写的《癌症知多少》科普系列丛书,并进行了专家免费义诊咨询。

  江苏南通电台、电视台、各大报纸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专题采访与报道,受益群众万余人。

  中国抗癌协会2009年建立党支部,八年来和协会主体业务结合持续开展惠民项目,先后组织实施全国农村妇女乳腺癌、基层肿瘤医师规范化培训,肿瘤预防科普传播工程。举办营养专家与肿瘤患者面对面特色教育、赴江西、贵州革命老区开展癌症救助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专家和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深远社会影响。

活动现场
赠书活动现场
支修益教授 石汉平教授 刘端祺教授
义诊咨询现场
支修益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南通电视台和南通日报对活动进行专题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