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在台北成功召开
2015-05-05 02:5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由台湾临床肿瘤医学会与中国抗癌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于5月2日—3日在台北荣总医院成功召开。本届会议以“迈向癌症全人医疗新纪元——创造医病双赢(Holistic Health Care for Cancer Patients)”为主题,吸引了海峡两岸的百余名肿瘤专家和学者参加。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们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参加了会议,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台湾临床肿瘤医学会理事长高尚志教授代表本届会议的主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欢迎来自大陆的医学同道,并诚挚地感谢中国抗癌协会对本届会议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他谈到,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自1999年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第一届以来,在两岸学会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海峡两岸肿瘤学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分享学术成果与经验的重要平台。高尚志理事长希望通过举办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加强两岸肿瘤学术交流,在癌症治疗领域上,为癌症病患提供全方位抗癌治疗,创新开展整合性医疗策略。

  会上,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毛伟敏教授做了题为食道鳞状细胞癌术后辅助治疗研究进展的报告;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魏少忠教授作了关于结直肠癌multidisciplinary team (MDT)的临床实践的报告;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医学影像与微创介入中心主任吴沛宏教授作了题为肿瘤微创治疗与多学科综合治疗的报告。我会专家的精彩报告受到了台湾肿瘤专家及医生的高度认可。

  会上,两岸专家还就肿瘤防治研究的最新进展及癌症发病趋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场交流活跃,学术气氛浓厚,演讲者与参会者讨论十分热烈,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毛伟敏教授做报告
魏少忠教授做报告
吴沛宏教授做报告
中国抗癌协会与台湾临床肿瘤医学会互赠礼物
参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