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21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2015-04-13 04:3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5年4月12日,第21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上海报业大厦举行。活动主办方为中国抗癌协会,承接方为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市抗癌协会,协办方包括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新民集团、上海市老年基金会硒旺基金、上海市东方体育传媒集团。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这项公益活动是中国抗癌协会的品牌科普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20届。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抗击癌症,从了解开始”,呼吁全社会通过“了解癌症发生的真相”、“了解癌症预防的途径”、“了解癌症早诊早治的方法”、“了解癌症治疗的进展”等四个方面,提高防癌抗癌意识,增强自我健康的保护能力,向癌症患者普及科学规范的诊治理念和方式,让公众认识到癌症是可防可治的,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关注肿瘤防治事业。

  4月12日上午,本届宣传周的启动仪式在上海报业大厦举行。应邀出席的领导包括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王斌副局长,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王晓彬副巡视员,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蒋国梁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上海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叶定伟教授等。参加活动的专家还包括中国抗癌协会副秘书长应敏刚教授,科普宣传部部长支修益教授,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杰军教授等。此外,肿瘤医护人员,癌症患者和家属,社会热心人士以及几十家媒体代表共约400余人也参加了启动仪式及随后的相关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之后多位专家参与了媒体见面会,肿瘤化疗专家蒋国梁教授、泌尿生殖肿瘤专家叶定伟教授、胃肠道肿瘤专家应敏刚教授、肺癌专家支修益教授、肿瘤姑息治疗专家王杰军教授等就我国肿瘤的防控政策、预防措施、早诊早治方式、临床诊疗进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对群众最关心的癌症与健康问题做了精彩解答。

媒体见面会专家
媒体见面会现场

  此次活动还开展了专家科普讲座,参会人员主要是癌症患者或家属。第二军医大学的臧远胜教授和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李琦教授分别就肺癌的预防与早期发现和癌症可防可治,进行了精彩讲座,得到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科普讲座现场

  为了更好地扩大宣传,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市抗癌协会邀请权威专家编写《科普宣传手册》,以问答的方式,系统阐述如何癌症发生、发展的过程、癌症预防的途径、癌症早诊早治的方法和癌症治疗的进展。该手册在宣传周期间将面向公众公益发放,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癌症、预防癌症、战胜癌症。

  宣传周期间,我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市抗癌协会将举办健康跑活动、系列义诊宣教活动等大型公益抗癌活动,引领中国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及团体会员单位,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抗癌宣传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