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协】张伯礼院士对科协组织慰问表示感谢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3-18

不久前,为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天津市科协向以张伯礼为代表的支援武汉的天津一线医护科技工作者致以慰问。日前,张伯礼院士对科协组织和天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并向市科协发来感谢信。他表示,市科协的关心和肯定是对他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他所做的这些工作都是一名中共党员和普通科技工作者应该履行的职责和应尽的义务。

他表示,天津市科协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作为,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做出了重要贡献。连日来,市科协积极开展全域防疫科普、选派干部下沉社区一线、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宣传教育和舆情管控、推动科协重点任务落实,全面推动各项工作。

他认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抗疫防疫,为全方位应对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作为一名中医药科技工作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致力新冠肺炎科研攻关、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是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医生应该做的事情。领导的信任、前线的需求就是动力,使用中医药救治更多群众就是最好的回报。天津中医药大学前线和后方联动,临床救治和药物研发并举,抗疫教学同步,都为防控、抗疫做出了贡献。

他表示,自己一定不辜负家乡领导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支持,再接再厉,为取得最后胜利而努力工作。武汉已经破晓,曙光就在前面!

天津市科协供稿


天津市科协 抗疫宣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