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科协论坛》有关情况的严正声明

2022-06-28

我部于近日接到多位群众举报,称有不法分子在互联网发布虚假通知,冒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主办的《科协论坛》”名义进行有偿征稿活动,给中国科协声誉造成不良影响,也给受骗的作者们带来损失。上述不法行为不仅严重侵害了公众利益,也严重损害了我部的社会声誉。为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利益与正常的社会秩序,维护我部良好的社会形象与正当的法律权利,我部在此严厉谴责上述不法行为,并发布声明如下:

一、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自2022年4月起,《科协论坛》更名为《科技与健康》,主管单位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变更为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单位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变更为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与我部不存在任何管理关系。

二、经与《科技与健康》编辑部核实,《科协论坛》于2018年12月起已长期休刊,未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进行有偿征稿活动,也未在任何网络平台上发布征稿信息。

三、我部所有通知信息均通过官方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凡以非官方途径、非正式方式要求任何单位或个人缴纳版面费等行为,均非我部所为。请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如发现类似诈骗行为,可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四、针对任何冒用我部名义骗取财物,或从事其它有损于我部声誉的违法行为,我部将依法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此声明。

中国科协科普部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