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学家精神宣讲团走进玉林师范学院

2023-03-21 11:37:00

3月13日,玉林师范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广西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专家、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钟诚为该校500余名师生做专题宣讲报告。

钟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科技强国使命”为主题,以党建引领、科教兴国、创新科研为切入点,讲述中国科学院院士、并行算法和高性能计算领域专家陈国良为国家科技进步发展、为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作为陈国良院士的学生,陈国良院士的为人准则、为师表率对钟诚教授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钟诚激励在座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爱国主义精神、科学家精神为引领,身怀爱国之心、砥砺爱国之志,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素养,真正实现知、情、意、行相统一,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身力量。

玉林师范学院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以常态化、长效化、通俗化、大众化的理论宣讲助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深度融合,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以“开学第一课”等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新时代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科学家精神,促进该校广大师生深刻学习领会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