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精神云端剧院正式上线

致敬科学大师,照亮青春花路!10月16日,“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2020年演出季启动仪式上,由中国科协精心打造的具有文化特色和学术传承的“科学家精神——云端剧院”(https://kexuejia.scimall.org.cn/)正式上线!

wt_a4262bf087.jpg

云端剧院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用青年朋友们喜欢的方式,在全媒体平台实现云观演、云展览、云纪录、云视频,用直观具象、动人心弦的方式记录下科学家坚定不移地通过创新寻求突破,化“不可能为可能”的鲜活故事。

云端剧院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以图文、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将承载科学家矢志报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和优秀品质,传递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融入到一幕幕精彩的舞台剧,为广大青年群体提供了一个生动的红色文化传承、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平台。

更多名校科学大师话剧将在云端剧院陆续上演,如《马兰花开》(邓稼先)、《钱学森》、《罗阳》音乐剧、《天眼之魂》(南仁东)、《追忆西迁年华——向西而歌》、《哥德巴赫猜想》(陈景润)、《速写林俊德》等,敬请期待!

“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2年发起并联合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等五部门共同实施的科学家主题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3所高校,以钱学森、王选、邓稼先等著名科学家或科技界民族英雄为原型,创作排演18部科学家主题舞台剧,共演出400余场,近60万人现场观看。

来源: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