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帷幕将启

为充分激发广大青少年和科技工作者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进一步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中国科协与教育部决定在4月26日至5月5日“五四”青年节期间,分别在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共同组织“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活动。4月26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汇演活动启动仪式。

“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是由中国科协发起的科学家主题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师生演校友、师弟演学长的方式,广泛宣传把自身事业追求和人生价值追求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坚持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以报效祖国为最高荣耀、在创造一流科技业绩中书写人生辉煌的科学大师,塑造科技界的民族英雄,展示共和国脊梁的光辉业绩、崇高形象,体现中华民族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青年不会忘记,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科技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事业中来。

2012年,中国科协支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别排演以王选、邓稼先、钱学森、竺可桢、李四光和郭永怀为主题的话剧或音乐剧。2013年,又支持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排演以茅以升和罗阳为主题的话剧和音乐剧。截至目前,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浙江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4所高校已经进行公演,获得在校师生、广大社会公众的高度赞誉。

4月26日至5月5日,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剧目将在北京公演。(王学健)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