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的脊梁专题晚会》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团中央、中科院、工程院等部门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共同举办“共和国的脊梁”主题晚会。

001.jfif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话剧《求是魂》选段,表演:浙江大学; 2、话剧《茅以升》选段,表演:北京交通大学; 3、话剧《钱学森》选段,表演:上海交通大学; 4、话剧《大地之光》选段,表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5、音乐剧《爱在天际》选段,表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6、音乐剧《爱在天际》选段2,表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7、话剧《哥德巴赫猜想》选段,表演:厦门大学; 8、歌剧《为你而来·王选之歌》选段,表演:北京大学; 9、音乐剧《罗阳》选段,表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10、歌曲《科技托起中国梦》,演唱:全体演员。(《共和国的脊梁专题晚会》 20151001 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活动)

“共和国的脊梁”晚会节目依托2012年由中国科协发起的“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的成果,以中国现代科学家的群体奋斗为叙事背景,以舞蹈、诗朗诵、主题歌和多媒体呈现为烘托,浓墨重彩地讴歌了中国现代科学家群体的科学精神和爱国情怀。节目采用戏剧的方式进行编排,分为序篇、科技报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和尾声五个篇章,并创作了主题曲《共和国的脊梁》和《科技托起中国梦》,节目400余名演职人员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厦门大学等9所高校的师生。

来源:央视网综艺、北京印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