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已结束

我为可再生能源代言系列活动(五)—海洋能

报名截止时间 2021-06-20 00:00
会议开始时间 2021-06-19 15:00
主     办    方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
联  系  方  式 18800117344
地            点 北京市北京
微信扫码
小程序观看
打开微信扫一扫
分享会议到朋友圈

    可再生能源是指在自然界可循环再生的一次能源。近年来,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推进能源转型的核心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途径。为了进一步科普可再生能源知识,传播科学利用可再生能源的绿色发展理念,宣传可再生能源领域科技发展与成就,展示当代可再生(新)能源领域青年人才的科学素养和精神风貌。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各专委会协办的“我为可再生能源代言”活动,作为学会成立和发展40周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2020年9月上旬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将面向会员遴选多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作为13个可再生能源及相关领域的“代言人”,扛起“可再生能源科普先锋”旗帜,打造科普精品活动与作品,开展科普志愿服务。

    海洋蕴藏着丰富的能源,如潮汐能、海流能、波浪能、温差能、盐差能等,开发利用海洋能对于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意义重大。本报告以具有前沿性且一定技术成熟度的海流能发电为背景,对我国的海流能资源分布、常见海流能转换形式及装备研究现状等进行介绍,重点对水平轴海流能发电机组的关键技术如能量捕获技术、传动技术及机电转换技术、控制技术等进行阐述。最后对海流能乃至海洋能的发展趋势及挑战等进行总结及展望。

一、会议主题:我为可再生能源代言系列活动(五)—海洋能

二、会议时间:2021年6月19日15:00-16:00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支持单位: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海洋能专委会、太阳能学报

平台支持:科创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

四、演讲嘉宾

     刘宏伟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刘宏伟老师从事海洋能、风能等发电技术研究17年,将“机电液测控”学科与海洋工程应用相结合,开拓性研制了高效水平轴海流发电装备系列(单机功率从5kW到650kW),实现了该类型装备技术的完全自主化,形成的半直驱传动、电液变桨、平台姿态法载荷测控等技术有效解决了海流发电装备高效、可靠、稳定等瓶颈问题,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创造多项国内记录,引领和支撑了海流能发电行业技术的发展。

 五、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云

电话:18800117344

填写报名信息

姓名

性别

手机号码

单位

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