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已结束

弘扬航天精神 建设航天强国

报名截止时间 2021-10-29 00:00
会议开始时间 2021-10-25 09:30
主     办    方 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
联  系  方  式 暂无
地            点 北京市线上
微信扫码
小程序观看
打开微信扫一扫
分享会议到朋友圈

科技社团党委结合学会党校建设,充分发挥学会党组织作用,发挥动员专家的人才优势,举办系列党史党课宣讲活动。

一、讲座题目

科技社团党委云课堂——大视野

弘扬航天精神  建设航天强国

二、直播时间

2021年10月25日9:30-11:00

三、演讲嘉宾

梁小虹

男,1955年生,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十四届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航天精神研究分会会长,研究员。

长期在中国航天领域工作,在探索企业内部管理规律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在企业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国防科技工业“511工程”高级管理人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2518”核心人才,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撰写了《航天精神》一书,主编了《思想的力量》、《<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新实践》、《中国航天精神教程》、《中国航天精神辞典》等著作。

四、演讲内容简介

2021 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 65 周年。65 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航天取得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北斗导航、月球探测等为代表的历史性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主创新的独特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

航天精神是时代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新时代航天工作者接续奋斗、一往无前的内生动力,是航天人心中永远高扬的旗帜。

航天精神一经产生,即以一种无形的强大力量参与到航天实践中来,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打上了鲜明的时代烙印;一经产生,就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有机成分、民族精神的优秀代表、时代精神的突出内容,汇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和精神谱系,形成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弘扬航天精神已成为航天强国建设的时代主题。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

平台支持:科创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

填写报名信息

姓名

性别

手机号码

单位

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