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已结束

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四十四期——AI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报名截止时间 2022-05-26 21:00
会议开始时间 2022-05-26 19:30
主     办    方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联  系  方  式 暂无
地            点 北京市线上
微信扫码
小程序观看
打开微信扫一扫
分享会议到朋友圈

一、直播名称

AI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二、直播时间

2022年5月26日19:30-21:00

三、报告摘要

基于概念的表示理论,本次报告将梳理AI历史背后的深层逻辑,揭示人工智能的三大流派(符号主义、连接主义和行为主义)各自的基本假设、相互关系,取得的成绩以及遇到的难题,指出现今人工智能的基本假设、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基本挑战,并由此说明人工智能中部分常见观点的错误原因。

四、报告人简介

于剑

现任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包括重点项目)。 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提出了机器学习公理化框架,著有学术专著《机器学习:从公理到算法》。

填写报名信息

姓名

性别

手机号码

单位

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