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已结束

小麦族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国际论坛(2023 第IV期)

报名截止时间 2023-06-09 21:00
会议开始时间 2023-06-09 19:00
主     办    方 中国作物学会
联  系  方  式 暂无
地            点 北京市线上
微信扫码
小程序观看
打开微信扫一扫
分享会议到朋友圈

《小麦新型抗病基因的快速克隆及功能初探》

报告人:王亚军 博士

王亚军博士,本科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14年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大麦对大麦叶锈菌成株期数量抗性的研究工作。随后进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植物育种系开展博士后研究,主要致力于大麦对大麦叶锈菌、小麦叶锈菌、秆锈菌、白粉菌、燕麦杆锈菌以及各种禾本科的杂草上的锈菌的寄主及非寄主抗性的研究工作。从2018年开始至今,在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致力于利用高通量测序的方式去克隆小麦抗病基因,在此过程中开发了完全不依赖于遗传定位的基因克隆技术MutIsoSeq,并利用这一技术实现了多个小麦抗病基因的克隆。研究工作发表于Nature Genetics、Nature Plants等期刊上。


《小麦株型性状地理分化和育种选择的遗传基础》

报告人:郭自峰 研究员

郭自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2017年在德国植物遗传和作物研究所从事博士研究工作(获得哈勒维滕贝格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植物遗传和作物研究所和剑桥大学Sainsbury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组组长。201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并获择优支持。长期从事麦类作物穗型株型等重要性状的分子调控机理和遗传改良研究。近年来,在Genome Biology、PNAS、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New Phytologist和Plant Journal等杂志上发表麦类作物株型和穗型相关论文10余篇。

填写报名信息

姓名

性别

手机号码

单位

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