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最美科技工作者--付强

2021-12-31 14:40:54

付强,男,1978年5月出生,硕士研究生,主治医师,现任县人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20015月参加工作,在医疗卫生系统工作21年,现任临朐县人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长期从事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技推广、科技扶贫、技术创新等科技事业,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一、加强学习,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不断提高,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努力掌握科学规律和精神实质,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政治理论、业务素质和社会发展的预见性能力培养相结合,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着眼于解决医院工作的实际问题。努力把学习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及促进工作的具体措施的能力本领。通过不断的学习,政治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得到不断提高,知识结构得到进一步更新和扩展,“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和业务知识基础,提高了应对复杂工作局面的能力以及胜任现职的能力。多年来由于思想、工作方面都表现突出,单位年度考核成绩多年获得优秀等级,多次被评为县卫生先进工作者。

       二、开拓创新,全面完成各项临床工作任务 

       1、努力学习,业务水平不断提高 自毕业以来一直从事外科临床工作,并因工作努力,成绩优异,多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任胸外科副主任以后,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强化医务人员自身行为建设,着力营造良好有序的医疗环境。狠抓胸外科的医疗、服务质量,在规范常规手术的同时,不断开展新工作,熟练胸外科各种常见手术,专长于肺癌、食管癌及纵隔肿瘤专科的诊治。作为胸外科学科带头人,大胆引进先进技术,在临朐县人民医院率先主持开展胸外科微创手术(胸腔镜下肺癌根治切除术、胸腔镜下肺大疱切除术、胸腔镜下纵隔肿瘤切除术、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切除术),2010年独立完成了临朐县第一例肺大疱切除术,2017独立完成了临朐县第一例胸腔镜下肺叶切除+系统性淋巴结清扫术,后来相继完成了胸腔镜下肺段切除+系统性淋巴结清扫术等高难度手术,并带领胸外科团队积极开展“早期肺癌胸腔镜下肺叶切除或肺段切除”、“肺小结节术前穿刺定位技术”等新技术,使胸外科工作上了新台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医院领导的好评。在技术创新方面也勇于探索和交流,先后加入成为山东省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委员,潍坊市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潍坊市抗癌协会胸部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潍坊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胸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全程管理委员会。

        2、密切联系群众,助力健康扶贫 ,积极参加临朐县卫生系统大走访活动,积极服务于人民群众,改善了当地群众看病就医的环境,拓宽了人民群众的就医途径,也解决了当地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3、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创新科技 在科技创新方面,努力开动脑筋,大胆开展科学研究。善于把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进行总结,书写成文,在《中华全科医学》、《中国实用物理杂志》等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核心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论著10余篇,参与4项临床科研项目,其中主持的科研项目《LDL-CCEANSE与肺癌脑转移的相关性研究》已经立项,现准备结题。

       4、参加各类短期学习班、学术会议,并分别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修学校。在不影响临床工作同时,不断加强学习,于2018年取得滨州医学院胸外科医学硕士研究生学位,完成了从一名专科生到硕士研究生的转变。

      5、加强管理,充分调动科室医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增强职工的凝聚力,进一步树立了医院、科室良好形象,促进医院和谐发展。

       6、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献策献力,根据科室的实际情况,配合全院工作,有力有序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真真正正体现了当代医疗工作者“医者仁心”的精神。

       三、严于律己,加强自身的法制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增强法制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反腐倡廉工作的不断进步,带头落实医务人员“九不准”,持续改进作风,坚决抵制医疗卫生领域内不良风气。

      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不断创新、精益求精,争创一流,成为一名让领导放心,让患者满意的医务优秀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