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功举办

2022-01-04 14:20:57

      10月16日上午,昌邑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昌邑市育秀学校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市17所中小学106支队伍的173名青少年选手现场竞技。

31.jpg

       本次大赛由昌邑市科协、市教体局和团市委主办,昌邑市育秀学校、昌邑市科普志愿者协会承办,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共设有“智慧交通”“无人机个人飞行赛”“机器人点球大战”三个项目。根据组别和参赛数量,按照2:3:5比例将评选出学生单项奖一、二、三等奖、优秀单位组织奖、优秀教练员奖。

       比赛现场充满着浓浓的竞技氛围,孩子们有条不紊地调试机器、适应场地、修改程序、反复尝试,动手指挥各类机器人按照创意完成任务,将科学知识与动手能力完美结合,在限定的比赛时间内,综合利用创新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展开激烈角逐,并尽情享受这个充满创新、创意、创造的科学竞赛。

32.jpg33.jpg

       本次竞赛旨在搭建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交流平台,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全市广大青少年的创新意识,提高青少年科技素质,发现特长人才、鼓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促进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普及校园科技创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