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最美科技工作者--窦国梁

2021-12-31 14:37:40

窦国梁,男,1995年3月出生,大学学历,现任山东宝龙达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主要从事研发工作。该同志爱岗敬业、工作认真负责、思想政治素质高、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奉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工作作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一、加强政治学习

      该同志主动参加公司组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努力掌握科学规律和精神实质,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过不断学习,该同志的政治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得到不断提高,知识结构得到进一步的更新和扩展,“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提高了应对复杂工作局面的能力以及应任现职的能力。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该同志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安全培训教育与消防演练,主动学习各类安全知识,编写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并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制度准则,在实验研发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与其他研发人员按操作规程进行试验,不疏忽、不大意、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通过网络学习、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提高自己与同事的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坚持践行国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

       三、从事研发、重视研发

       该同志自从事研发工作,积极寻求创新,大胆开展科学研究,加班加点努力进行科研探索,其先后参与《小粘度硅油的研发探究》、《烷氧基聚硅氧烷的应用》、《耐高温脱模剂项目转化》、《醇型胶一体化助剂的制备》、《烷氧基封端107制备与探究》等研发项目,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果,并现以申报专利《 一种高耐高温自流平型甲基苯基硅橡胶及制备方法》一篇。

       该同志严于律己、努力工作、不断创新、精益求精、争创一流,成为一名让领导放心的研发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