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智慧力量

2021-12-30 12:12:4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会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两新党工委、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科协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及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要求,广西营养学会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庆百年华诞 惠万家营养”系列活动。

 

支部书记杨文敏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21年6月5日,学会支部组织在邕的部分党员干部和被特别邀请的学会党外人士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李明瑞韦拔群烈士雕像前,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敬仰他们坚守初心的革命意志,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和对先烈的崇敬,在支部书记杨文敏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来到陈列馆前,听杨书记娓娓讲述李明瑞、韦拔群、张云逸等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真实生动地再现了90多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的优秀将领,红七军、红八军总指挥李明瑞和壮族人民的优秀儿子、卓越的农民运动领导人韦拔群英勇战斗的光辉革命历程。在重温入党誓词、再讲红色故事的浓烈氛围中,心潮澎湃,我们是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学会党员专家聆听李明瑞、韦拔群等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

广西营养学会聚集了广西一大批优秀的营养学专家,为进一步强化共产党人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学会党员专家又马不停蹄,来到良庆区一食品加工企业开展“ 进企业 唱红歌 讲党史”活动,在大家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了杨文敏书记讲党史的序幕,中国共产党这一名称是谁最先提出的,中国共产党是在什么背景下诞生的,《新青年》《湘江评论》又各是谁主办的......一声声和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激励着我们传承并坚守初心,矢志不渝!期间,本着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会员,党员专家们参观了食品加工现场,与工作人员就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和烘焙食品如何减盐减油减糖进行了现场交流。

 

学会党员专家进企业 唱红歌 学党史

 

党员专家们参观食品加工现场

 

企业员工正在加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