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中国科学院分会举办第25场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12-30 15:04:46

                    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专家郭曰方老师

            走上中科院机关举办的“传承科学家精神”报告会讲台


  2021年7月7日上午,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党委、机关青年工作组(机关团委)共同举办了“传承科学家精神”报告会。会议邀请中科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专家、院文学艺术联合会名誉主席郭曰方高级编辑作题为“认真学习科学家精神,全心全意为科学服务”的报告。

  郭曰方老师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钱三强、邓稼先、郭永怀、彭加木等老一辈科学家为了新中国的建设事业舍身忘死、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生动地诠释了科学家们爱国奉献、求实求是、科技创新、勇于攀登、团结合作、奖掖后学的精神。郭曰方老师围绕“科学春天的故事”,讲述了他担任方毅同志秘书期间见证中国科技事业重大转折的宝贵经历,再现了邓小平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谋划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珍贵历史片段。最后,郭曰方老师通过讲述他在中国科学院工作的经历,展现了自己学习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的奋斗历程,同时也向青年同志们传授了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和人生哲理。

  郭曰方老师在报告过程中一直饱含深情,言如诗歌、声如洪钟,他用对祖国、对科学无限的热爱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在报告会互动环节,与会的领导和青年职工纷纷主动发言,表达了对老一辈科学家、对郭老师的敬仰之情和内心感动,坚定了学习传承科学家精神的决心和服务科学、报效祖国的信念。

  报告会由院机关青年工作组组长王颢澎主持,院机关部分局领导、各党组织职工代表和各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近80人参会。

(根据中科院机关青年工作组供稿改编)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1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