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中国科学院分会举办第24场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12-30 15:07:20

                      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专家王柏懿研究员

            走上心理研究所“党旗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报告会讲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8日上午,心理研究所党委召开"党旗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报告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总支)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获奖代表等180人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大会由心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专家、力学所原副所长王柏懿研究员作“讲述钱学森故事,践行钱学森精神”报告。王柏懿研究员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毕业生,以一次小座谈、一堂好讲座、一席研学经、一门专业课、一场期末考、一个大报告的“六次交集”为线索,娓娓道来钱学森大师的故事,展示了大师对航天事业的卓越贡献,献身祖国的爱国情怀,追求真理的大师风范,勇攀高峰的顽强奋进,以及求真务实的治学精神。接着,王柏懿研究员讲述了自身沿着大师光辉足迹践行的体会。在大师精神的激励下,她毕生献身于力学事业,默默地坚守在科研一线,获得了累累成果。在报告结束时,王柏懿研究员情深意长地期望青年一代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弘扬老科学家专注敬业、潜心研究、严谨治学、勇攀高峰的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国贡献!

  王柏懿研究员的报告受到热烈欢迎,在场同志纷纷表示,要秉承和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中,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根据心理所供稿改编)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1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