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文化振兴宣讲走进临沭县第五实验小学

2021-12-30 16:05:15

12月17日下午,经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县畜牧中心团支部书记张静牵头,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山东省科普专家团常委、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山东孔子书画院副院长石运友教授来到临沭县第五实验小学举行书法文化讲座,与全校五百余名小书法爱好者互动交流,石运友教授从仓颉造字,汉字的演变历史,书法文化价值、楷书四大家、宣纸的制作工艺中体现的工匠精神等方面向同学们全面系统的介绍了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促进了学生对中国书法的了解,更提高了学生的书法学习兴趣,并在现场与学生们交流,丰富有趣的内容,生动幽默的讲解赢得现场师生们热烈的掌声。随后,在团县委、县科协、临沭县第五实验小学校长胡芳霞等一行人的陪同下,石运友教授来到临沭县第五实验小学书法教室现场示范书法创作,从起笔、运笔到落款现场展示了书法创作过程中的“道与法”,石教授笔法遒劲、功夫深厚,他的书写时而婉转袅娜,时而气势磅礴,引得书法班的小学员们情不自禁的点赞叫好,顺势灵结合每个字的字的章法结构巧妙融入思想道德教育,一边写一边教育学生:只有品行端正的人才能写出好字,鼓励书法班的同学们好中国字和做好中国字。挥毫泼墨写下:“明德 至善 日新 笃行”的校训赠送学校,以“至善”寄语临沭县第五实验小学的学子们牢记校训做有中国灵魂和世界眼光的现代人。书法指导结束后,石运友教授来到航模室和科技制作室参观,临沭县第五实验小学作为省科普教育基地,在科普教育教学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经验,石教授与校长胡芳霞就科普教育实践教学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他高度赞扬了临沭县第五实验小学在科普教育教学中的力度和高度,对同学们创作的的科技作品大加赞赏,称赞临沭县第五实验小学是培养科学家的摇篮。最后一行人来到会议室座谈,省派郑山街道工作队队长崔宝庭参观座谈,双方就学校的师资、党组织建设、学校文化振兴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助力赋能!据悉,此次活动不仅打破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壁垒,更让家乡的书画名家走进书法课堂反哺家乡有志少年,让学生与书法艺术零距离亲密接触,畅通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地域限制和资源共享平台,以文化振兴的强劲引擎推动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践行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学生一生的发展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