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细胞生物学学会联合万方医学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理论规范”宣讲

2022-01-08 11:55:24

近年来,医学科研诚信问题愈发突出,辽宁省细胞生物学学会联合万方医学于2021122319:0020:00在万方医学网直播间分享“医学科研诚信与理论规范”。本次直播课旨在为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科研人员讲授医学科研诚信与医学伦理相关知识,预防科研不端行为以及保护医学科研中人的生命和健康,培养医学科研人员在科研创新的过程中,获取和使用信息必须尊重知识产权,遵守相关规定、标准和规范的习惯,严谨自律。

图片1.png

科技成果顺利转化离不开诚信的社会环境。报告会上,赵萌秘书长主要从学术出版规范中学术期刊论文作者、审稿专家、编辑者所可能涉及的学术不端行为,通过期刊如何定义学术不端、期刊如何智能检测学术不端,重点分析了文字和图表常见的重复及剽窃问题,深入浅出地结合案例分享形式和线上科研工作者们分享如何恪守科学道德和加强医学伦理及科研可重复性

本次“医学科研诚信与理论规范”直播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共鸣,很多同学在线反映热烈,共有1467人参与本次线上直播。

主讲人简介:赵萌,辽宁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秘书长《中国神经再生研究(英文版)》杂志(Neural Regeneration Research-2020年JCR影响因子:5.135,中科院神经科学/细胞生物学领域Q2区)主编助理,《中国组织工程研究》杂志(国家级双核心期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主编助理。万方医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学术部部长。中国期刊协会医药卫生期刊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第六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第4届医学期刊专业委员会委员。曾荣获2013年“辽宁省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2018年中国期刊协会颁发的中国医药卫生期刊“青年敬业奖”,多次获得“辽宁省期刊编辑优秀作品一等奖”。

直播回放地址:https://appeqzvfzni5118.pc.xiaoe-tech.com/detail/l_61b83925e4b0505f80e3debf/4?fromH5=true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