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科协召开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座谈会

2021-12-31 09:14:3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烟台市科普教育基地作用,丰富科普教育内涵、拓展科普教育载体,实现科普教育资源的共享与优势互补,推进烟台市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建设与发展,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11月25日,烟台市科协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召开烟台市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座谈会议,来自烟台市科技馆等50多家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工作者、县市区科协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旅游行业代表共50余人济济一堂,共同为科普教育基地工作出谋划策。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海涛出席会议与基地代表亲切交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君斋主持座谈。

 座谈中,陈海涛首先感谢各科普教育基地在全民素质教育提升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科普教育基地应该发挥全民科普主力军的作用,做好社会科普阵地力量参与全民科普这项工作,全市各级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资源力量却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鼓励各基地向科协提出科普工作需求和建议,科协将尽可能与各基地互相配合,集中推荐加大宣传,发挥联盟联动共享、优势互补、整合增效、争先创优、研学科创的深层次作用。

 烟台市科技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等10余家科普教育基地做了典型发言以及优秀工作经验的分享,各基地代表畅谈了对科协科普工作的需求建议并就联盟发展和基地交流提出意见建议,现场交流气氛非常热烈,代表们均表示这次座谈给他们带来了深刻启发。

会后组织与会代表对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优秀的科普知识,交流社会化科普阵地发挥作用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