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彭金嫒励志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21-12-31 10:20:16

              杰出校友彭金嫒励志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10月18日下午,杰出校友彭金嫒励志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塑料厂员工、我校2019届应用化学专业杰出校友彭金嫒,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公司代表于涛,我校党委书记郭长义,校长钱建华,党委副书记钟俊生出席了报告会。校团委书记邱玥、招生就业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王世安主持。


报告会开始,会场气氛热烈,报告厅掌声雷动。校团委书记邱玥首先宣读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公司给我校发来的喜报和学校授予彭金嫒同志“杰出校友”荣誉称号的决定,以表彰其9月27日在上海举办的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聚乙烯装置操作竞赛中表现优秀,荣获金牌,达到了行业内操作水平的顶峰!

报告会上,郭长义书记、钱建华校长为彭金嫒同志颁发了“杰出校友”荣誉证书和“杰出校友”特别奖金。

      于涛代表齐鲁石化公司讲话。他介绍了始建于1966年的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公司,坐落于山东省淄博市,素有“石化博物馆”的美誉,经过55年的建设,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石油加工、石油化工、煤化工、天然气化工、盐化工为一体,配套齐全的大型炼油、化工、化纤联合企业,为中国石化八大炼化企业之一。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有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成长通道,通过导师带徒、精准培训等方式,针对个人制定“一对一”的人才培养和成长计划,提供“点餐式”的精准培训,确保人才的快速成长。他强调,感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对公司员工彭金嫒的培养,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学校能给予企业更大的人才支持,输送更多的像彭金嫒一样优秀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公司愿意为学校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训机会,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与学校携手共进,培养并吸纳更多优秀人才!

      随后,杰出校友彭金嫒在热烈的掌声中登上讲台,以“厚积薄发、励志笃行”为主题,分享了她的初心故事。学海无涯,业精于勤荒于嬉。彭金嫒校友回顾了在校的学习生活、在企业的工作经历,特别介绍了为期四个月的去拼搏、去展示、去争取好成绩的参赛历程。她深深体会到学习是一件伴随我们一生的事情,学生时期学到的东西将使我们终身受用,工作期间也必须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提高业务水平,学无止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彭金嫒校友分享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与选择和求职经验,希望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投身石油石化等艰苦行业就业,服务于国家战略需要。团结勤奋,争创一流。彭金嫒校友介绍了自己在齐鲁石化公司的亲身经历,通过企业的人才培养、规范管理、企业文化、工作生活条件、身边的榜样、敬佩的人、暖心的事等八个方面,感受到齐鲁石化对员工的悉心培养,搭建成长平台,自身不断提高工作技能,丰富工作经验,同时深深体会到无论是工作也好,学习也好,都应该有一颗不断进取的心,不忘初心,不忘感恩,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

       报告会前,郭长义书记、钱建华校长会见了于涛代表和彭金嫒校友,对彭金嫒校友荣获金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齐鲁石化公司表示真挚的谢意,希望校企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勉励并祝愿彭金嫒校友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再立新功。

此次报告会引发广大师生热烈反响,彭金嫒校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践行了“问学穿石,修身诚化”的校训,她的事例是学校进一步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的生动诠释和体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三个榜样”,培养学生弘扬雷锋精神、弘扬铁人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做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人:田野 校对人:王世安 审稿人:杨勇/张永利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