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奎文区科技志愿者李宝亮成功入选 2021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

2021-12-31 13:39:41

日前,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科协办函宣字〔2021〕236号),山东省科协推荐的李宝亮荣获“科技志愿者先进典型”称号。此次表彰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科技志愿服务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

李宝亮是奎文区科协科普志愿服务队广文分队中一名科普志愿者,同时又是该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科技志愿服务工作中,自己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服从岗位分配,积极、用心做好每一项志愿服务工作,自2020年6月以来,组织服务队志愿者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咨询、讲座、文艺演出、宣传等活动120场次,发放各类科普宣传材料1000多份,自己的志愿服务时长达到837小时。科技志愿服务队组织的“科技让生活更美好”、“健康义诊”等主题科普活动多次受到省、市科协表彰。

近年来,奎文区科协认真落实中国科协 中央文明办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精神,大力推进科技志愿服务,促进科技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组织区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各街道、社区成立科技志愿服务队,同时发展教育培训、医疗、消防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等专业性单位成立科技志愿者队伍,并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组织,截止2021年底注册组织总数达132支、科技志愿者总数达2400多人。开展疾病预防、食品安全、禁毒等方面的科技、科普志愿活动达300场,形成了潍坊市奎文区科协科普志愿服务队、广文街道科普志愿服务队、搭搭乐乐科普服务队等多支有影响力的队伍,助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形成了奎文区科技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品牌,有力促进类科技经济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