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科普日临沂市暨兰山区主场活动——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科技工作者宣讲报告会在鲁南制药集团举行

2021-12-31 13:42:22

9月15日上午,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临沂市暨兰山区主场活动——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科技工作者宣讲报告会在鲁南制药集团举行。该活动由临沂市科协、兰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区教体局、区科技局、区自然资源局、兰山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融媒体中心、银雀山街道办事处和鲁南制药集团共同承办。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爱铎,区政府副区长刘国柱,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张继全,市科协学会部部长解莹,区科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建华,银雀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友前,银雀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政协工作室主任李慕华,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区教体局、区科技局、区自然资源局、兰山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融媒体中心、鲁南制药集团有关负责人。各镇街科协负责人,全市各级科技工作者代表出席。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爱铎,区政府副区长刘国柱共同为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参加会议的同志共同参观了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暨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

在科技工作者首期科学报告会上,区妇幼保健院刁慧宣讲了《党史中的中医药》,鲁南制药集团刘惠宣讲了《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赵丽丽先进事迹》,鲁南制药集团医学部主任黄志艳作了科普健康讲座,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

在市科协的精心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兰山区科协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科协工作的指示批示,坚持把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作为实现科技腾飞的两翼,大力实施科普基础设施工程,并因地制宜把党史学习教育、沂蒙精神和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有机融合起来,精心打造以科技工作者之家为载体的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把思想政治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落实到大联合、大协作、大科普的工作格局中来。

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兰山区将进一步加大科学普及工作力度,全力推进科普资源配置合理化、服务均衡化、阵地标准化,以全民科学素质的持续提升厚植创新发展的人才基础,为推动全区科技进步贡献兰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