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科协获评2021年度全省科协系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2021-12-31 16:50:27

一、积极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开设“优秀科技工作者风采展”专栏,在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对山东北斗院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海、潍坊东大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华、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詹峻凯等三名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访谈。通过对他们先进事迹的宣传,以此引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矢志报国为民,在新时代创新创造中奋斗建功!同时鼓励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任务,瞄准建设科技强区的宏伟目标,创新科技,引领发展。

二、联合区科技局在《坊子发布》上发放 “致全区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的科技工作者们送去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达了敬意。

三、在区广播电视台滚动播出“你因科技而精彩,科技因你而腾飞”“百年党史 共筑中国梦”“科技改变生活,创新点亮未来”等祝贺和问候全区科技工作者字幕一周;在全区科普示范教育基地、科普示范村、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广场等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在电子屏上循环播放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内容和问候语,积极营造节日氛围。

四、组织科技工作者积极参加“红心向党”—潍坊市坊子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红色经典歌曲展演活动。通过展演活动,充分展示出坊子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的决心和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在全区进一步营造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激励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自觉践行和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切实担当起开展自主科技创新、开拓先进生产力、传播科普知识的重任,主动融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深化改革,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敢为人先、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