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业大学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暨学业榜样宣讲团成立

2021-12-31 17:35:09

        12月14日,沈阳工业大学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暨学业榜样宣讲团成立仪式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529室举办。校党委常委、学生处处长张洪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春华,执行院长兼副书记王溪波,学生处副处长李青山及各辅导工作室负责人和70余名辅导员参加会议。活动由“无涯学业”发展工作室承办,工作室负责人王春艳主持会议。

       王溪波在欢迎讲话中指出学风建设对学生的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李春华在讲话中强调辅导员要做好学业规划,向先进看齐,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学生工作。

       会上,教务处陈炜老师以学风建设过程中的教务问题阐述》为题开展学业指导能力培训,辅导员李响、姚航分别以《优化学风建设 提升育人能力》《优良学风年级创建经验分享》为题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还举办了学业榜样宣讲团的成立仪式,保送到北京大学的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邓小茜同学代表宣讲团进行示范宣讲,她以《突破自我 勇攀高峰》为题,讲述了大学以来孜孜求学的心路历程。

        张洪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风建设是落实学校“三个轮子”一起转总体布局的重要一环,在全面推进“七个工大”建设和全面打造家文化背景下,优良学风建设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实现“双一流”的目标至关重要,学工队伍要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肃正学风、对标先进,服务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