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风建设暨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2022-01-04 13:07:48

良好学风不仅是一个学校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是形成良好院风、校风的基础与前提,更是培养高素质人才、提升学术水平的关键。引导新生学习优秀学生事迹,发挥朋辈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朋辈互助机制的实效性,帮助新生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筑牢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举措。

10月26日下午,学校举行2021年学风建设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对在2020-2021学年度学风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加强学风建设和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的号召,组织全体21级51名新生以宿舍为单位集体观看表彰大会线上直播,号召大家以先进代表为榜样,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做新时代强国建设的中流砥柱。

校党委书记徐孝民在会上发表了题为“聚青春伟力 铸‘矿’世菁英”的讲话。徐孝民书记在讲话中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怀揣赤诚、脚踏实地,做与理想同行的筑梦者。二是潜心钻研、矢志创新,做与时代同行的追梦者。三是精诚团结、开拓共进,做与祖国同行的圆梦者。徐孝民书记指出,回顾百年党史,青年英雄辈出,他们带着一腔热血投身革命、改革与建设事业中,用青春铸就了今日之中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处于新时代的同学们,要担当起属于自己的时代责任,书写无愧于祖国的壮丽篇章。